夜年

那是耿耿于怀伤口未结痂

【元旦贺文】予十年(骸云)

予十年
十二月三十一日,意大利大概是晚上八点多,彭格列的雾守大人身在却身在瑞典,伴随着三叉戟收起发出的金属声与战场上横七竖八的尸体,六道骸人生中头一次体会到归心似箭这种心情。
年末的最后一件任务显然谁也不想出,毕竟没有人不想窝在家里吃着零食搂着恋人好好的跨个年,于是用了十年终于成功进化成腹黑的首领沢田纲吉决定抽签决定这件任务的归属。六道骸发誓当他看到被抽出的那张纸上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有种马上掐死沢田纲吉的冲动,真的。
但结局就是纵使有一百个不愿意,六道骸还是在众守护者同情的目光下于三天前登上了前往瑞典的飞机。
「愿赌服输」
这是沢田纲吉带着半笑不笑的表情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万幸的是任务不算太难,不过是拔除几个敌方小型据点,此刻远处建筑物燃烧的火光预示着最后一项任务的完成,六道骸整理了一下因战斗而有些皱了的衬衫下摆,钻进车子并看了一眼手表,沢田纲吉还不算太没良心,这个时间他还能赶在新年之前回去意大利陪他亲爱的的恋人——云雀恭弥
从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死敌到如今同床共枕的恋人,十年究竟能改变多少,只有他们清楚,这一路走来抛弃多少幼稚与天真替换成信任和陪伴,也只有彼此明白。
之前扔在副驾驶的手机适时的振动了一下,似乎是有新的消息,六道骸抓起手机,屏幕显示的是云雀传来的简讯
======From  恭弥======
『进展如何』
再简单不过的四个字却足以让六道骸的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这是他骄傲的恋人特有的关心方式。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快速的敲打着,最后三个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反反复复几次最终还是打上点下了发送。
======To  恭弥======
『结束了,大概三小时之后回去,想我了?』
将手机塞进口袋发动车子驶向机场,六道骸没指望能得到回复,毕竟对方是云雀恭弥,十年不曾磨灭的是他的高傲和东方人特有的含蓄和内敛,六道骸始终不明白把好好的“我爱你”三个字表达成“今晚月色真美”到底算哪门子的浪漫。
两侧的景物飞一般的倒退,由于纬度原因瑞典冬天的夜空总是挂着绚烂的极光,淡绿与紫混合的光芒划破孤寂的夜空为它填上绚烂的一笔,就犹如云雀,像一道光芒笔直的刺进他黑暗的世界,撕裂了一切阴霾。
上飞机前六道骸还是不死心的看了一眼手机,令他惊讶的是竟然真的有一条未读简讯,发送者是云雀,内容只有简洁的一个字。
======From  恭弥======
『嗯』
哦老天,他现在就想变成火箭飞到那个人身边去,只有一个字的简讯像火苗一般点燃了他所有的思念然后像彗星尾一样烧的火花四溅滚烫的吓人。这个人总是懂得如何恰到好处的挑断他的最后一根神经,天知道云雀是不是克他。
只有三个小时的飞机似乎因为那份灼热的思念变得无比漫长,六道骸靠着窗边,窗外是一片云海笼罩着黑夜的轻纱,若非云雀的出现,六道骸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如此急切的想要回去某个地方,爱情确实是有魔力的,后来他相信了这一点。
熬过漫长的三小时,当雾守大人终于回到了他离别三日之久的家门口时,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十一点五十分,门被嘭的一声打开,云雀仍旧是穿着那件黑色的浴衣椅在门口,扑面而来的凉气让他的声音听上去微微发颤。
「我还以为你打算明年再回来」
一个一点都不好笑的冷笑话,六道骸没有回答,只是丢下行李上前拥住云雀,一切焦躁与不安都在此刻替换成满溢的欢欣,云雀的体温透过单薄的衣料清楚的传达给他,熟悉的樱花香气飘入鼻腔侵袭着他的感官,六道骸凑近怀里人的耳畔,声音是一样的微微发颤
「我回来了。」
「嗯」伸出手将六道骸拉进屋里,云雀回身捡起放在门口的纸袋塞进六道骸的怀里,纸袋里是早就准备好的烟花和火机。
六道骸会意的将行李向客厅一扔,扯下门口衣架上自己走之前挂上去的大衣披在云雀的身上拉着后者走进了院子。
不同于瑞典,意大利的夜空中只有一轮明月和如光点般细小却挤满天空的星星。六道骸或多或少的明白了为何要把“我爱你”表达成“今夜月色很美”的原因,那大概就是你看到一片星空,马上就想要告诉那个人,这样的情感吧。
明黄的火苗在冷风中摇曳着点燃了烟花的火线,六道骸退回到台阶边坐在云雀的身旁,金色的烟火如流星一般笔直的冲上天空嘭的一声炸开在夜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山顶钟楼十二点的钟声适时的响起回荡不绝,新的一年开始了。
「六道骸」在烟花间隔的短暂安静中六道骸听到云雀叫他的名字。
「嗯?」六道骸回过头想要看着云雀,脸上却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有那么一刻他感觉自己是在做梦,可温热的呼吸确实近在咫尺,被他品尝过无数次的樱花色薄唇如此真实的接触着他的面颊又是另一番滋味。
回过神的六道骸简直是欣喜若狂,纵然这么多年云雀也极少如此主动的亲近他,即便是黑夜他还是借着烟花划破夜空制造的短暂光明瞥见了云雀发红的耳根。
诱人的要命。
「恭弥」六道骸张开手臂将恋人整个圈进怀里,在云雀的沉默中再次凑近他的耳畔,低沉的声音掺杂着寒夜的丝丝凉气
「我爱你」
真抱歉,就算再怎么意会六道骸仍旧不可能把直白的情话换成“今夜月色很美”这样的说法。「嗯」淹没在烟花声中的与那条简讯一样的语气词是云雀的回答。
接着是六道骸扳过云雀的脸吻上他的唇,绚烂的烟花划破夜空照亮着不大的院子,门前的台阶上他们拥抱,接吻,见证他们走过的十年。

爱情是如鲸向海,如鸟投林,不可避免,退无可退。
他们懒得再寻找退路了,就这样走过余生,也未尝不可。

凌晨两点十五分,一个小时前他们才刚刚在床上结束那场重逢后翻云覆雨的战役,六道骸不知为何突然从睡梦中醒来,怀里的人仍旧靠着他的胸膛睡得安稳。呼出的热气撒在他的皮肤上带来一丝瘙痒。
六道骸抓过床头的手机,屏幕上有一条未读简讯,是彭格列的群发。
======To  彭格列的各位======
『又是新的一年,曾经喜欢的那个人,如今怎么样了呢。』
想来又是彭格列高层唯一单身——沢田纲吉 的无聊杰作,本不想去理会他,可似乎想起了什么,六道骸在手机上敲出一行字,点下了发送。然后转身搂着怀里的人合眼入睡。

『靠在我身上睡着了』
这是六道骸的回复。
15岁的六道骸幼稚的暗自喜欢着15岁的云雀恭弥
25岁的六道骸沉稳却疯狂的爱着25岁的云雀恭弥
十年予以他们无与伦比的珍贵时光,六道骸承认,漫漫余生总会出现那么一个人,他没有多特殊,却无可替代。

——END
刚刚的版本似乎被我搞成了图片就重发了一下
新年快乐,小甜饼祝食用愉快
这里是刚开始玩lofter的贴吧失踪人口阿年
欢迎脸熟√
新年当然要甜甜甜

评论(14)

热度(30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